体温与炎症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正文
 
无线遥测平台
2014-12-17     (点击: )

 

本实验室使用的是美国DSI (Data Sciences International)公司近年来推出的当前国际上先进的无线遥测技术系统,主要用于研究整体动物体温调节和退热机制,该设备除了测量整体体温的变化外,还同时能测量与体温有关的不同生理信号。

DSI无线遥测测温系统示意图

⑴主要特点 可以连续测量动物在清醒和自由状态下实验前一天和给药后数天昼夜体温与其他生理指标的细微变化,而且也能较长时间准确地观测低温反应,可得到更准确、更稳定、更科学的实验结果。这种实验技术避免了人工测量结肠或直肠温度时,重复操作和束缚实验动物引起的应激性体温升高反应明显影响实验结果的准确性的缺点。

DSI系统的组成 植入体, 是植入在动物体内的微型设备,它担负传感器, 放大器, 数字转换, 无线发射的功能. 可由体外控制其开关, 电池可更换, 可重复使用,可以单一功能, 也可多功能同时测量。②接收器,与植入体一一对应,内置十字形天线,可接收塑料笼或铁制笼内的信号。同一接收器也可在不同时间接收不同的植入体的信号。③数据转换器,可同时连接多个接收器,完成大规模的试验构成。④中央控制站及方便实用的软件,记录分析大量原始数据,使得工作更有效率,更加简便。

⑶测量的生理信号  ①体温信号,直接由温度传感器在体内测量出来。②压力信号,直接在体内血管,腔体,或腺体内测得的压力  值最为稳定、准确,排除了麻醉的干扰,动物的惊扰等引起的偏差,并能长期观测,是目前最好的测量方法。③神经电信号,稳定,抗干扰能力强。④呼吸信号,由压力信号解读出来,有专门软件加以分析。⑤生理活动,接受器内的十字天线随时监测动物的活动。

 

D:\3.Picture\体温与炎症实验室照片\体温实验室设备\D70_9517.jpg

无线遥测实验室

已是首条
下一条:膜片钳实验技术平台
   
 

中心联系电话:028-62739331   028-62739332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Copyright © 2015 成都医学院体温与炎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i-Peanut